洗朱观监院

如果你也觉得心灵相惜,

【all光】芭蕾AU Mermaid-03

本章含光电潇应,和很牵强但双方确实同框了的焉之。超字数了,所以之南针的学步车不得不拖到下一期……

依旧全年龄。确认无误往下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周震南所谓找点生活,就是帮赵磊寻找在他长期的OT生活中缺失的烟火气。但不是烹饪的那种,是雪茄烟、和B52鸡尾酒杯口上飘着的蓝火。

 

的士在一个需要钱包里有些底气,才能昂首阔步的街区停下。夏之光真没想到这里居然还有酒吧。不过周震南看起来轻车熟路,领着二人就走了进去。

 

夏之光显然是第一次进酒吧。从一些影视或文学作品中,他对搭建了对进酒吧的基本认识——无限近似于进了窑子。虽与现实有较大偏差,但核心思想没有偏离。这种地方,他一个Omega就这么进来了,门口的侍应拦都没拦,甚至还免收了他们的入场费。

 

周震南无疑是属于这里的。坐在吧台,夏之光面前摆着一杯冰苏打,很快就看不见了舞池里的周震南。赵磊和一个搞说唱的聊得很投缘,两个人去了卡座。那个Rapper今天晚些还要和他朋友一同在这儿登台演出,正撺掇赵磊给他们搭一段键盘。他也邀请了夏之光,但夏之光拒绝了。

 

现在就剩下夏之光,还有他手中的冰苏打。半个钟过去,冰苏打已经被夏之光焐成了热苏打。此时此刻,夏之光觉得自己无限接近于一棵盆栽,已经同化为酒吧里的一种有机质装饰物。

 

但他并不觉得无聊——舞池里摇摆的人们,水平都意外得高!完全不似他想象中的那种群魔乱舞,而是接近一种灵魂乐与爵士的混合。有几个人的律动甚至让夏之光找到了熟悉的感觉。

 

“哈,酒吧里跳芭蕾,夏之光你是喝水喝醉了吗?”夏之光低头笑笑。

 

“没醉没醉。说挺对,小哥还懂行啊。”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个人,夏之光讶异于此,抬头就这么楞瞪着来人。“第一次来,嗯哼?”
 

夏之光没见过这招,只好点点头。那人好像满意于这个答案,搭着夏之光的肩膀就坐在了他旁边。他举起夏之光的杯子晃晃:“看这挂壁,啧啧,我们家酒质量就是好!……怎么有气泡,你喝的苏打?”

 

像是发现了有害物质,他迅速把杯子拿远,“恁真啊砸银,小杜你给换杯,对,就倒我那瓶小猫。哎,这才对嘛。”

 

矮了些的郁金香杯被递到夏之光面前,冰球被精心打磨成棱柱形,围着一圈琥珀色。夏之光看看杯子,看看人。“绝对是好酒,14年的Clynelish单一麦芽,水果味,骗你我是那个。”

 

夏之光将信将疑,拿起来猛干一口,被呛得差点喷人一脸。

 

“诶你是第一次来我们家还是第一次上酒吧啊,有喝你这么大口的吗。”翟潇闻双手抱胸,不赞同地摇摇头,上下打量着夏之光,这才发现这棵盆栽连穿得都和酒吧格格不入。

 

“哎,你也就是遇着我了,要不你今晚就糟蹋了。”

 

翟潇闻同样轻车熟路,拐着夏之光径直走到吧台后面的准备室,扔了两块布进去让夏之光换。

 

更衣过程中,夏之光才知道,这家“闻最帅”酒吧,是翟老板旗下的产业之一。不知不觉,就成了行业内小有名气的休闲地,不少剧场人都喜欢到这儿来打发时间。芭蕾舞演员那当然也有。

 

同时,某人坚称,这家酒吧能有今天,最重要是感谢翟老板高超的艺术鉴赏力,和它开在剧院区一点关系都没。

 

焕然一新的夏之光重返猎场,收获了不少眼球。翟潇闻对此很满意。夏之光想,得,我今天是遇上神仙教母了。

 

嗯,还缺点味道。翟潇闻挑剔完发型,单手托腮沉思。夏之光瞪大了眼睛:“不是吧小翟,我都快光着了还缺啥啊?”翟潇闻凑到后颈深吸一口气,夏之光条件反射性地双手捂住腺体,一脸你干啥呢的表情。

 

“缺得就是这个味道。”翟潇闻摇摇头,“吃多久了,有十年了吧?哎,你也就是遇着我了,要不你这辈子都得糟蹋。”夏之光笑笑没生气,小翟说的是事实。

 

比起操心那些化学问题,夏之光现在更想看神仙教母还能变出什么魔法,水晶鞋还是南瓜车?

 

“你是不是在嘲讽我像神仙教母?错了,道上都管我叫章鱼巫婆……哦不,巫师!”翟潇闻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个粉红色小盒子,从吧台底下塞进夏之光的手里。

 

打开,里面是两颗白色的药片。它们看起来和他平常吃的抑制剂很像,只多盖了一个树莓图案的钢印。凑近闻闻,就像压片糖果一样,散发清香果味。覆盆子味。

 

观察到夏之光表情变化,翟潇闻心下了然,“啊,原来你是南南领过来啊,我就说咋一个人落在这呢。不过这个味道和他是一点关系都没哦。巧合,纯属巧合,谁让树莓味如此普遍,又如此遭受Alpha们喜欢呢?”

 

翟潇闻拍手,头一歪:“粉红的,娇小的,轻轻一挤就会流出香甜的汁液,浑身还长着柔软的小刺。有谁不爱呢?”他充满暗示地抬抬眉毛。

 

“不用停掉抑制剂。有它,你一样可以拥有这种甜甜的味道。”翟潇闻的酒也上了,他轻抿一口,感受香气在唇齿间的弥绕,“开这么间酒吧,我当然知道你们这些小天鹅一天天地都在想什么。别不好意思,不少同行都有你这种烦恼。你不是一个人,有我在,一切都迎刃而解。”

 

“副作用?当然没有,这是一种让你可以香香地又不用湿哒哒地登台的科学手段。总之,干啥都利索,就是干点那个的时候,不太方便。毕竟你的身体没有真的进入呃,那种状态。懂?”

 

夏之光是彻底没见过这招,他摇摇头。

 

“嗳,就是说。就算有这玩意,你啪啪啪还是会痛。很痛!撕裂的那种痛!灵魂与肉体割裂的那种痛!总之,钓凯子的场合,这药可就不大合适了。唯一的解决方法,就是停掉你的抑制剂。懂?!”

 

直到回家,躺在他粉绿色的卧房里时,夏之光才堪堪弄懂。红了脸,他攥着药盒缩进了被子里。秒针滴答,客厅里的布谷鸟钻出来,唱出新一天的第一声。夏之光知道今天,肖战要直到早上才会回家了。

 

小翟说它的药效是四个小时。这么一算,时间刚好。

 

第二天早上,肖战一如既往地走进夏之光的卧室拉开窗帘,没想到窗户大开着。肖战摇摇头。这么大个人,睡觉还忘关窗户。我一天不在家,他就照顾不了自己了。

 

我的光光,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。

评论(17)
热度(8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洗朱观监院 | Powered by LOFTER